索引号: 11100000013544955P/2020-070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组配分类: 税务新闻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7-28
王陆进主持召开税务总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提高工作站位 加强能力建设
不断提升税务系统政务公开水平
发布时间 : 2020-07-28 14:18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 []

7月2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陆进主持召开税务总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税务部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税务系统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

王陆进指出,新条例实施以来,各级税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积极履行职能作用,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制度更加健全,政务公开平台更加完善,政务公开效率不断提高,为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陆进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政务公开制度、质量、职能作用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各级税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要求,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每一户市场主体。

王陆进要求,推进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必须加强能力建设。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当前要把税费优惠政策文件解读作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用好税务“云课堂”、学习兴税平台资源等,加强对基层尤其是办税服务厅和12366热线人员的政策解读培训,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规范透明便利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新条例纳入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税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税务总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