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税务局优化环境送春风 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7-27 14:48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服务企业战胜困难、科学复产牵动着税务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春暖花开的复工之季,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的初始之年,长白山税务局精准聚焦长白山旅游经济发展需要,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推出挺企、撑企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携手企业稳步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

好政策,助力生产的“加油包”

“疫情期间,没想到税务部门会这么及时地通知我们办理退税,57万元的退税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信心是最好的疫苗,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包’就是给我们最大的鼓舞,也让我们对抗击疫情、恢复长白山景区的旅游充满了信心。”长白山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娟激动地说道。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首个旅游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长白山景区内游客运输、旅游车辆租赁、停车场管理等业务。疫情发生后,由于主营收入几乎为零,公司资金压力随之上升。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长白山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对重点税源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摸排,确认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符合疫情期间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财务办理税收减免手续并及时办理了退税。

“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的10万元,就相当于为我们获取了三个月的职工工资,有了这样的保障,职工工资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干起活来更来劲了!”申请减免获得退税后,悬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梓耕国际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宜丁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银税互动,创业梦想的“守护者”

“网上申请,免去不必要的往返,短短一周时间就取得了30万的纳税信用贷款,这都要感谢税务局和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推出的“银税时贷”。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鑫龙特产食品有限公司法人王春龙表示。近几年,针对长白山地区小微企业现状和旅游经济特别可能存在的融资困境,长白山税务局联合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推出优惠、便捷并可进行线上申请的贷款产品“银税时贷”,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力。

助力创业、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是“银税时贷”产品创立的初衷,疫情发生后,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各商业银行,充分利用自媒体、新媒体广泛宣传“银税互动”线上产品,大力普及纳税信用贷款知识,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税收大数据,惠企利民的“雪中炭”

“税收政策太给力了,现在我们恢复经营,再加上国家为个体工商户专门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更加有信心。”农福宫民俗餐馆饭店老板朴香花说道。近期,长白山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独特优势全面摸排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建立企业复工台账,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在为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时,收到了农福宫饭店老板朴香花的求助。原来饭店虽然复工,但仍为外卖服务为主,一向注重堂食服务的朴老板一时间找不到价廉物美的快餐盒,十分着急。得知此情况后长白山税务局工作人员立马筛选复工台账,找到区内专门销售一次性快餐盒的公司,双向联系后为饭店解决了餐盒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山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四力”要求,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分析疫情对辖区经济的全方位影响,依托覆盖全行业、全链条的增值税发票数据,从行业、地区、规模等不同维度,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力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