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驻政务大厅窗口实现首例微信缴税
发布时间 : 2020-07-13 13:57 来源 : 新华社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新华社
字号 : [] [] []

近日,在白山市政务大厅四楼不动产交易税收窗口,纳税人刘先生通过微信扫描由金三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成功缴纳房产过户契税740.44元,该笔税款也同步上缴到国家金库白山市支库。税款的及时入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安全、快捷的“互联网+税款缴纳”,实现了微信、支付宝与金税三期、国家金库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随着微信、支付宝等非银行支付机构APP的广泛使用,纳税人希望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方式缴税的意愿更加强烈,白山市税务局驻政务大厅窗口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实现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的要求,积极落实省局“扫码缴纳税款”的相关措施,拓展税款缴纳方式。综合业务科快速行动,组织人员,测试系统,排查问题,畅通渠道,确保将已测试成功的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方式迅速落实到责任窗口,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享受,确实做到涉税新政宣传及时、宣传到位。

目前,驻厅窗口已可以为纳税人提供POS机联网刷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纳税款,既有效解决了自然人纳税持卡缴费难问题,又避免了重复使用密码器带来的安全风险,在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便民办税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