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四强化”提升征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 2020-06-24 10:27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字号 : [] [] []

为加强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基础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数据的有效性和完整性,确保征管数据高效服务税收工作大局,第一税务分局“四强化”开展核心征管基础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对征管数据积极进行核查和清理,推动数据质量持续提升,努力实现提高征管质效和畅通办税流程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效统筹推进。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将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列为分局重点工作,在局务会和周例会上多次调度布置,制定了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推进方案,采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治理”的工作模式,为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规范数据入口。在持续开展征管数据清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源头治理,规范日常数据采集,针对问题数据在保证快速清理的同时,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分析问题成因,进行分类统计,避免新增差异出现。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利用统一工作平台、税收大数据智税平台等数据平台筛查问题数据,更新数据清理进度,确保纳税人基础信息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机制建设,部门有效联动。在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上积极构建部门联动机制,各部门间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保障快速、高效、精确的解决问题数据。对内,分局干部职工统一开展征管数据质量管理专项学习,掌握数据来源录入方法和各模块操作流程;对外,涉及纳税人信息变更等问题数据,采用电话通知、短信告知、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联系纳税人,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信息,及时修正,避免因为问题数据影响纳税人正常办税。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扎实开展应用。在采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治理”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由专人筛查数据,严格对照各时间节点,制定清理时限,将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展较慢的股(室)进行提醒、督促,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