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400MB15075754/-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辽源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电子税务局东丰体验厅”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24 08:4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更好适应新时期新税务新服务的办税需求,打造标准化现代化办税服务厅,6月18日,市局组织开展了“电子税务局东丰体验厅”现场参观学习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华及各区县局主管征管副局长和征管科股长、大厅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丰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对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介绍和演示操作,自助办税服务厅由自助终端区、网报区、咨询服务台、电子体验区、纳税人学堂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角组成,涵盖纳税人办税所需的各方面内容,在自助终端区的两台综合一体机、发票代开机和发票领用机可以实现发票认证、验旧、实名采集、申报、涉税信息查询等功能;网报区的四台网报一体机可以使得纳税人在轻松便捷的环境中自助办理网络申报,解决网签三方、票种核定申请、清税注销等纳税人高频业务;在电子体验区设有发票查询打印一体机、触控一体机、自助申报一体机,纳税人消费开具电子发票可通过发票自助查验,电子发票打印,电子发票提取码开具,电子发票二维码打印等。参观人员对各环节自助操作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金华副局长对电子发票的打印进行了操作,并对电子税务局的筹办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后,金华副局长组织召开了“电子税务局东丰体验厅现场会”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下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打造标准化自助办税厅,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各县(区)局,以东丰自助办税厅为样板,依托“互联网+”平台,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打造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将信息化与人工智能运用到纳税服务中去,不断提升理念,升级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