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税务局助力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6:07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事关重大,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汇算清缴工作“两不误”,查干湖税务局根据网格化管理责任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各项征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细化方案,落实责任

查干湖税务局由业务综合股牵头,其他部门协调配合,主管领导对关键环节亲自把关,严格审核各个环节,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个环节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四分”引导方案的要求,对个税汇算为期四个月的申报期进行了统筹安排,引导各扣缴单位和纳税人按既定时间段办理,及时掌握扣缴单位分批分期办理年度汇算的进度,做好分析研判。

加强培训,熟练业务

一方面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的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学习有关个税汇算清缴政策的文件、办税指引和操作指南,确保应知应会,通过不定期抽查考试等措施检验和保证培训学习效果。另一方面保证咨询电话接通率,把本地咨询电话向所属各汇算清缴单位和纳税人广泛告知,接受纳税人监督。税务干部按照总局要求统一咨询问题的回复口径,耐心向来电人告知并解释年度汇算工作进度,及时处理投诉,有效防止因处理不及时引发舆情。

强化辅导,助力清缴

充分利用QQ、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手段,发送汇算清缴标准、申报操作演示视频等,向纳税人解释税务局推出的系列优化服务措施、年度汇算政策、征管制度及系统功能,指导纳税人学习手机APP和WEB端操作。同时对提前申报或没有按规定时间申报的扣缴单位和纳税人及时提醒,就相关税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辅导其如实办理年度汇算申报。让纳税人在纳税申报表填报、个税系统操作等方面,办理扣缴业务更方便快捷。

归纳问题,反馈总结

有关个税汇算清缴的相关文件、资料及时分类收集整理,召开的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同时对已经开展的工作及时提炼总结并留存归档。整合办税资源,聚合力量,全力协助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理汇算清缴,让个税政策落地生根,夯实个税汇缴基础,切实把减税降费红利释放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