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1-01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6-09
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提升服务质效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6:0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字号 : [] [] []

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依法治税、便民办税、诚信为税的原则,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扎实细致做好优化营商工作,分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掀起了宣传热潮,形成了宣传声势,利用一楼大厅电子展示屏、板报、楼体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分局坚持以优化涉税营商环境改善为出发点,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减税降费、税收宣传、纳税服务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分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以创新开拓的思路加强和改进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科学合理的简化办税程序,推行申报纳税“一窗式”管理、涉税事项“一站式”服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涉税事项,方便纳税人纳税。

拓展新服务,探索“互联网+税务”。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根据政策法规、税源管理和纳税服务等工作需求,为纳税人创建“纳税服务”等微信企业群,通过微信群定期发布最新的税收政策,结合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做好各项政策解读和推广。同时,积极应对纳税诉求,及时在线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加强税企互动,减轻纳税人来回跑的办税负担,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优化执法方式,促进纳税遵从。强化基础管理,做好税源册籍,严查漏征漏管户,对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动态监控,抓住税源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纳税人按期申报。由各股(室)对上一段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进行汇报,总结评估结果,根据具体情况讨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研究税收风险的应对方法和措施。发挥税收数据优势,实施精准风险识别,对照问题采取风险防控措施,逐步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密切关注企业经济形势及税源变化情况,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深化税源管理,加强税源监控,努力保持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健全规范征管流程,提升税收管理和执法效率。

新时代要有新站位,新税务要有新作为。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纳税人需求,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把培养税收共识、促进税法遵从、树立部门形象作为基本目标,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实实在在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以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向助推税收现代化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