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依托税宣促复产 房产交易增便捷
发布时间 : 2020-05-07 10:3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第29个税收宣传月以来,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积极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把准“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宣传主题,立足市区民生,增进业务融合,方便缴税企业,在房产交易纳税服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多厅联动,选择更多。在通化市政务大厅开设不动产专窗,公开预约电话:0435-3919047,预约受理房屋交易相关业务。形成房产大厅现场办理、不动产专窗预约办理的“双核”运行服务局面,有效分流房产交易民众,提升房屋交易质效,在空间上为市民提供多个选择。4月以来,受理不动产交易税费业务983笔,其中房产大厅897笔,政务大厅不动产专窗86笔。

动态调整,服务更优。复工复产期间,房产大厅工作人员综合研判办事(办税)人员数量,“试水”政务大厅不动产专窗前、后台协同办理模式,动态调整房产交易多环节受理方式,办件效率大大提高。不动产专窗5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1个多月的磨合探索,实现了从60分钟/件,到40分钟/件,再到30分钟/件的效率飞跃,办件效率较专窗成立之初提升50%。

协同办理,助力复产。复工复产期间,市政务大厅不动产专窗税务工作人员充分运用市政务大厅多部门高效率的协同优势,积极联系协调税务专窗高新区局工作人员,一窗为通化县1名企业纳税人办理跨区域税务登记和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纳。通过税务系统内部各部门的沟通协作,解除了纳税人的跑腿之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