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局:筑强战“疫”堡垒,做优税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5-28 11:2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柳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承接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的主要场所,在防控疫情方面更加不可松懈,对此柳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仍然坚持非接触式办公,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积极主动将疫情防控落实好、落实细。

一是大力发展“非接触式”办公。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柳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仍然采取“非必须,不窗口”原则,通过税企微信群、朋友圈、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宣传并推动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微信缴费小程序等“非接触式”网上办公方式,减少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保护生命安全;纳税人可自行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办税服务厅审核通过后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到家,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申领发票;办税服务厅保持咨询电话畅通,咨询台工作人员做到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指导办理税费业务。

二是做好办税服务厅防疫工作。纳税人缴费人如有必要到大厅办理业务,需出示行程码、吉祥码,再经体温测量全部合格后方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办税服务厅设隔离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与窗口工作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双方生命健康安全;工作人员每日早、午上班前对自助办税区台面、键盘等用酒精擦拭,窗口人员对自己工位台面、POS等办公设备进行擦拭消杀,同时办税服务厅人员配备护目镜、防护手套、医用口罩并在台面摆放免洗洗手液供纳税人缴费人使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