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局:开展“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4-16 11:4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关于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关于举办“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活动要求,柳河县局党委于4月3日联合县财政局、人社局、社保局、医保局相关局领导在办税服务厅举办“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活动,与会领导在窗口接待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协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办税流程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参与并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县税务局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在现场回答了16位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涉税、涉费问题。这次主题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参会的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和好评。

强化组织领导,会前精心准备。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第一时间联络各相关单位,协同商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活动场所。要求各分局(所)和各税源管理股运用税企联络群等多种联络方式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并对来访企业代表做好信息统计,同时详细掌握来访企业所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扎扎实实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细化活动流程,保证活动有序。首先县局与县社保局业务骨干分别向来访企业代表详细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援企稳岗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之后在提问环节有针对性的解答企业代表提问,如:房产、土地使用税的减免依据,失业保险优惠政策的截止时间等问题,让企业充分了解和掌握优惠政策,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做到应享尽享、应减尽减,为企业纾困解难,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便捷沟通反馈,确保取得实效。在活动结束后,向企业代表公布公开联络电话,畅通沟通反馈渠道,密切关注大企业运行情况,实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信息、总结经验,持续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周活动,确保助力企业复产复业见实效见长效。

本次活动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尤其要加大对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逐步激发出企业参与活动的动力;要积极开拓网上宣传方式,将面对面的宣讲转换升级成网络上的沟通,逐步拓宽宣传渠道,拓展受众群体;要进一步结合新近出台的优惠政策,详细梳理政策细则,以生动的案例来解释政策,加深企业对政策的理解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