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四项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2-08 08:43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确保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税收工作,自2月2日起,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疫情防控。

一是发挥核心力量,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微信群下发至全体干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对近期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实时摸排情况,杜绝潜在风险。开展分局干部春节期间外出情况摸底工作,统计外出人员数量,实时掌握返回人员情况,要求外出回通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掌握外出返回人员身体状况。执行分局全体干部身体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以股(室)为单位,通过工作微信群,每日统计各股(室)人员健康情况汇总至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综合掌握全体干部健康状况,为分局疫情防控研判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开展每日消杀,确保环境清洁。2月2日起,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启办公楼及驻通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办公区域的每日全面消毒杀菌工作,对到岗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并落实每日开窗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防控要求。对办公楼及办税服务场所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关闭办公楼后门,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办税人员体温检测,对体温检测异常的,禁止进入,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

四是利用微信平台,引导网上办税。暂停通化市警保税联动车驾管服务站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业务。采取预约办税方式,引导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纳税人有序办税。通过工作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暂停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对外服务公告》、《疫情防控期间,省内部分办税服务厅延期对外办公》等信息,引导并鼓励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最大程度地降低人群集聚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