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积极引导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 : 2020-02-13 08:45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通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驻警保税联动车驾管服务站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严把疫情防控,采取多项举措减少人流聚集,积极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把潜在疫情抑制在最基层。

一是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避免纳税人大量聚集导致传染风险。通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化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化市房屋测绘队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统一业务办理时间、整合预约咨询电话,提示纳税人办税(办事)注意事项。办公期间严格控制大厅人数,提高工作效率,对办税(办事)人采取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大厅逗留等措施,有效阻隔潜在病毒传播。同时第二税务分局驻警保税联动车驾管服务站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发布公告暂停办理业务,鼓励纳税人在线下窗口暂停服务期间登录吉林省税务局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业务。

二是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宣传,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减少人员流动。弹性办公期间,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关注上级各部门微信工作群动态,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期间,省内部分办税服务厅延期对位办公等公告信息,转发扩散关注“吉林税务”微信公众号并运用缴纳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小程序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方法,充分利用掌媒的信息扩散性,扩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引导宣传面。

三是实行房产交易契税业务预约办理,分流纳税人确保办税厅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四部门协同开展预约办理,采取纳税人和业务量“双限”措施,1小时内受理1笔涉税业务,登记预约纳税人员信息,便于电话沟通和排查追溯,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而产生的交叉传染风险。做好入门把关,在不动产登记中心1楼做好办事(办税)人员和厅内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谢绝体温异常和无关人员入内,并做好异常情况报告。落实契税厅领导值班制度,合理调配人员,密切关注办税厅窗口人员和纳税人情况,积极防控疫情,引导纳税人有序办税、安全办税、健康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