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税务局:深化纳税服务 出“实招”
发布时间 : 2020-01-03 08:5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洮南市税务局在深化纳税服务工作上,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为纳税人出“实招”为宗旨,采取有效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问三送”活动,不断改进和完善纳税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征纳共盈”纳税服务品牌。

一是建立企业服务台账。建立企业问题处理机制,要求各分局(所)及办税服务厅设置企业问题处理台,详细登记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及处理意见。把解决企业难题作为企业服务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专人负责、首问负责,确保企业反映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解决或答复。

二是深化服务手段。把不同企业的服务需求进行分类,针对不同需求,采取一企一策、一策多企等办法,研究具体的服务措施,提供跟进服务、上门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组织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及政策宣传辅导读物。

三是开展纳税辅导。针对不同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围绕所得税汇缴以及涉税审批事项、税收优惠政策、财务管理等进行专题培训;对异常申报企业、受处罚企业等开展了专项辅导等。

四是开展服务效果回访。对重点服务企业进行了纳税服务效果回访,不断了解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的满意度;征求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纳税人合理合法的个性化服务需求等。以此找准纳税服务薄弱点,增加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