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100000013544955P/2020-000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1-15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关于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业务暂停办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0-01-15 17:06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
字号 : [] [] []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将于 2020年1月20日开始切换升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办理业务的时间及范围

(一)暂停业务办理安排

2020年1月20日17时开始,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扣缴客户端及办税服务厅将暂停办理登记、申报、缴款和退税等所有个人所得税业务。

(二)恢复业务办理安排

2020年1月23日6时,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恢复正常办理。2020年1月31日办税服务厅个人所得税业务功能对内开放,进行预约办税。2月1日办税服务厅个人所得税业务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新上线内容

2020年2月1日,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及扣缴客户端新增个人年度自行申报、扣缴单位集中申报、中介机构代理申报等功能,同时为提升纳税服务体验,新增意见反馈、税收政策及解读、热点问题、办税指南等功能。

三、登录网址变更特别提醒

(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访问地址为:https://etax.chinatax.gov.cn。

(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APP端

已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的纳税人,打开APP即可在线升级至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端,无需重新下载安装。

(三)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

已下载安装原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的纳税人,打开扣缴客户端即可在线升级至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无需重新下载安装。

四、注意事项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业务暂停办理期间,所有涉及纳税人的事宜,税务机关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办税服务厅及时告知纳税人,请纳税人及时关注,切勿相信不法分子编造散布的各类涉税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广大纳税人如有疑问,也可以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务部门将竭诚为您服务。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