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 2019-07-24 09:1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 []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王军、于春生、张敏、孙瑞标、任荣发、王陆进、刘丽坚、王道树深入基层调研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广东、湖南调研时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汇贯通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务求逐步递进、逐步拓展、逐步深化。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稳之又稳地推进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调研期间,王军分别听取广东、湖南、深圳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减税降费工作组、个税改革工作组集中办公人员,在办税服务厅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在湖南调研期间,王军分别前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听取对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赴辽宁开展调研,主持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听取各方面对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税务稽查等的意见建议。于春生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并深刻剖析解决;要畅通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地方党政部门、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税务机关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张敏赴陕西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在陕西省局、汉中市局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听取意见建议。张敏强调,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搞好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减税降费政策等结合起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纪检机构要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开展情况的监督,确保取得实效。调研期间,还赴陕西省纪委监委征求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赴湖北开展调研,主持召开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座谈会,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孙瑞标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税收监管体系,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要进一步振奋干部队伍精气神,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见到实效,让主题教育成效充分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调研期间,孙瑞标还赴湖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等部门征求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赴黑龙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大庆市税务局召开税务干部座谈会,看望减税降费工作人员,走访当地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党建、减税降费工作。任荣发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思考新时代税收工作面临的新定位、新要求、新理念、新方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总结、完善、提高,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调研期间,任荣发前往大庆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征求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陆进赴甘肃调研,走访有关部门,主持召开纳税人、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并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天水市税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王陆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确保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刘丽坚赴浙江就主题教育、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在杭州、嘉兴主持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座谈会,实地察看江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厅运行情况。刘丽坚强调,税务部门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继续发扬“红船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把握好“减”与“收”的关系,坚定不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前往四川开展调研,在四川省局、成都市局和资阳市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王道树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树立系统思维,把握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减税降费、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加强税务基层分局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宣传好、解读好、辅导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