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前5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发布时间 : 2019-06-28 10:41 来源 : 人民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日报
字号 : [] [] []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5月新增减税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511亿元,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221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增减税917亿元;二是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604亿元;三是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53亿元。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在当前复杂外部环境下,减税降费对我国经济实现“六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