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松原市税务局稳扎稳打落实政策 减税降费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 : 2019-04-04 16:1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普惠性降税与结构性减税并重,全年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近2万亿元的消息一出,引起广大企业和纳税人的一片点赞叫好。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政策学习解读,以对内开展业务研究交流会和对外开展针对性分批次专题宣传辅导的方式将国家的“超级优惠大礼包”分到千家万户。

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税率由16%降至13%,三个百分点的下调牵动着众多制造业企业和一般纳税人的心。用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财务处负责人陈冲的话说,大企业都在等着普惠性政策的到来。去年,吉林油田收入128亿,缴纳增值税9.8亿,按照马上新实行的13%的税率,今年能少缴2.6亿增值税和3000万附加税。

对于省下来的税钱的用途和企业发展方向,吉林博晟塑业有限公司法人潘传钞先生已有了打算。“增值税税率下降,我们的成本节约十分明显,以10%毛利计算,今年可少交增值税60万元,附加税7.2万元,省下来的开支主要用于扩大再生产。今年我公司预计投入800万元,更新设备,装修车间,升级改造,争取打造成东北最大的食品级包装袋生产基地。”

减税降费从2017年1万亿元、2018年1.3万亿元到今年的近2万亿元,优惠力度逐年递增。乾安县会计事务所李华女士谈了她的看法。 “我在帮多家企业代账办税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企业的负担小了,成本少了,企业将省下的税钱用于扩大再生产后再缴税,形成了良性循环,减税降费真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同时,李女士对税务局这几年的变化也感慨颇多,“国地税改革两家变一家,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办税效率越来越高了,我到乾安县税务局就像回到家一样自在。”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市税务局在开展税企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和纳税人办税体验,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