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税务:松原市税务局减税政策变成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 : 2019-04-12 13:20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自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部门开展政策辅导,通过座谈、培训和专家坐诊等方式,实现政策辅导宣传全覆盖。

上门辅导,及时!

“电话比政策来得还早!”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财务处税价科科长陈冲说,早在公司还没接到正式政策文件的时候,主管油田的松原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税务人员马占林就给他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介绍了政策内容后,马上约定时间上门辅导,一个字:快!

马占林告诉记者,吉林油田是松原的支柱性企业,涉税数额大,涉及的政策复杂,所以减税政策出台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企业,并组织专家团队上门辅导。不仅如此,第一分局还开设了大企业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顺利享受减税红利。

减税政策变成真金白银在油田公司体现得淋漓尽致。“增加了2.6亿元的现金流和3000万元的利润,税负则降了2个百分点。”这是陈冲给出的一组数据。他说,这次减税政策是近年来企业得到的最大优惠,初步测算,增值税环节企业就能少缴2.6亿元,给企业减轻了现金流的压力。此外,各种附加税费还能减负3000万元,这是留给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组织培训,细致!

“本来都不想干了,结果税务干部送来减税政策,心里又有了干劲儿。”松原市金算盘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波笑着说。该公司这两年效益不好,刘波一直想办理注销,最近参加了松原市税务局减税政策培训,才知道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为了不辜负国家给的这好政策,也不辜负税务干部尽心尽力的宣传辅导,我决定从头再来。”

政策用好用足,企业的竞争力显著增强。吉林博晟塑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传钞先生算了一笔减税账:“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对于我们这种制造型企业而言,成本节约十分明显。以10%毛利率计算,今年可以少缴增值税60万元,附加税费7.2万元,节省下来的开支,我准备更新设备,装修车间,升级改造,争取成为东北最大的食品级包装袋生产基地。”

答疑解难,温暖!

“多亏税务局的减税降费服务专员,他们帮了我大忙!”张喜余感谢道。张喜余是松原市乾安县鸿安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计,公司主要是对玉米进行初加工。减税政策刚出,领导就下了任务,要张会计测算公司的减税额。由于公司的进项税来自农产品收购,属于加计扣除项目,相较于其他企业的测算要复杂得多,张会计来到乾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寻求帮助。所里的减税降费服务专员详细为张喜余讲解政策内容,帮助他测算出了税款数额。

张会计说:“一算吓一跳,这次减税的力度真大。我们公司每百万穗玉米就能减税2万元,如果按照去年的经营情况,今年我们能减税12万多元!”

据乾安县第一税务所所长王晓凤介绍,安排减税降费服务专员,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准确了解政策并及时享受,有很多小微企业都是老板自己跑办税服务厅,派驻专员可以帮助他们一对一地解决实际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局长董志表示:“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减税政策,税务部门责无旁贷,我们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