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分赴各地参加基层税务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12-26 13:3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 []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分赴安徽、辽宁、四川、江苏、陕西、宁波等地参加基层税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赴安徽省税务部门调研,并参加指导濉溪县税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对濉溪县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深悟透、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

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抓好学习教育,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改革、破解难题、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思路和措施;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扎实开展好“回头看”,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梳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各级税务机关“一把手”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副职要树立大局意识,当好参谋助手;要切实抓好制度完善和执行,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进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建设;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改善税收营商环境,认真谋划明年税收工作思路,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好税务力量。调研期间,王军在濉溪县税务局百善税务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安徽、山东、江苏、河南省附近基层乡镇税务分局代表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在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学习,刀刃向内抓修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以党建引领税收改革发展;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完成好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工作,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要抓紧抓好工作谋划,进一步理清明年税收发展的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明年税收工作更好开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张敏在参加国家税务总局眉山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适应提高治理能力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纪检机构作用。调研期间,张敏在省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见建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赴江苏调研,参加并指导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任荣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税务机关要一以贯之地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发挥好党委对税收工作的领导作用,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成果,切实落实到行动上。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陆进在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联系实际找问题,细化措施抓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建引领,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服务基层下真功、服务干部倾真情、服务税户出真招;深化干部队伍“四合”,抓好制度机制建设,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刘丽坚赴宁波调研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并参加指导国家税务总局余姚市税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刘丽坚指出,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各地税务部门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各地税务机关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迅速组织开展整改。税务总局党委对“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求总局机关各司局和各省局进一步加大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整改力度,确保把问题改到位、把制度建起来,推动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